韌性社區實踐案例例經驗交流會

活動名稱:韌性社區實踐案例例經驗交流會

                  對應氣候變遷空間規劃調適與作為

 

活動背景:近年來隨著氣候變遷,天災越來越不可預期,也無可避免,若能了解居住地的環境狀況與災害潛勢,並於⾯對災害時能擁有良好的應變及恢復能⼒,以利降低災害帶來之影響,於災後有效重組⽣活機能及秩序。空間規劃如何以回應氣候變遷議題,以達成永續發展、韌性城市之目標。

 

活動目的:藉由本交流會舉辦,提供學界與產業界在空間規劃、氣候變遷領域之交流平台,透過分享與對談,共同激發對空間永續發展不同想像,進⽽探討對應氣候變遷空間規劃調適策略,並研議未來合作之⽅向。

 

演講者:鄭景雯  Chingwen Cheng, PhD

美國亞利桑那州⽴⼤學景觀建築學 教授

美國⿇州⼤學安默斯特分校區域規劃博⼠,曾任密⻄根⼤學博後研究。擁有多年美國景觀實務經驗,美國景觀建築師執照和綠建築⾼階證照。致⼒於應⽤景觀規畫與設計,結合環境正義之議題,以精進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之研究與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