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50408多功能討論室及CK FORUM互動協作平台啟用說明會

本系50408多功能討論室及CK Forum互動協作平台啟用說明會

本系於108年2月20日中午舉行「50408多功能討論室及CK Forum互動協作平台說明會」,因應近年教學創新需求,系上針對部分教室進行空間改造,空間改造後的50408多功能討論室搭配新開發的CK Forum互動協作平台的建置,鼓勵本系師生善用創新的軟硬體設施,融入教學課程設計。

都計系館50408教室原為使用度較低的教室,去年度列為本系空間改造的重點對象之一,改造過程結合張秀慈老師與黃泰霖老師的「空間改造專題」課程,讓學生參與其中並提出構想方案,並由系上爭取經費予以實現。50408多功能討論室選用可彈性移動的桌椅,教室三面牆均為玻璃白板牆,另配有一台75吋觸控式螢幕、三台20吋平版、獨立無線網路分享器、投影機、及特製桌椅,以支援創新教學所需之多元與彈性的空間需求。

CK Forum互動協作平台是本校「NCKU Smart Campus 智慧大學城-子計畫五未來教室」的一部分,由黃偉茹老師與佳世達(Qisda)合作開發的應用軟體。CK Forum名字來自於collaboration kick-off 的縮寫,也是成功大學英文Cheng Kung的縮寫,希望創造成功(Cheng- Kung)大學師生互動與交流空間,亦有促發彼此間協作(Collaboration Kick-off)的意思。

CK Forum建置計畫初期與多位老師討論,蒐集功能需求與期望,再委託佳世達開發設計,第一版已於去年底上線。CK Forum採網站式設計,使用者毋需安裝軟體,透過一般網路瀏覽器即能登入平台,且允許多人同時、隨時、即時上線操作,不僅突破教學的時空限制,完整保存的討論結果也利於後續的共享或分析。

CK Forum與50408多功能討論室的結合,期望提供激發師生設計思考、協作、共創與共學的教學環境,支援近年發展的多元課程形式與教學方式。

CK Forum說明網頁(含說明書下載):https://ckforum2.ncku.edu.tw/html/

CK Forum互動協作平台:https://ckforum.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