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學會2019Upgrade留學講座活動紀錄

本系邀請到系上自國外留學的學長姐於 06.05(三) 下午13:00-14:00都計系館50102演講廳分享自身留學經驗,包括獎學金申請、留學歷程以及心得,並將於講座期間與參與聽眾一同交流。

如果有想要先詢問講者的內容都可以填寫表單,講者們都會於當天為您解困喔!

 

身在都市計劃學系,未來的方向有很多種選擇,出國留學便是其一。今年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系學會邀請到旅外留學的學長姊回母校分享留學準備以及過程和個人心得見解,提供大家留學值得參考的見聞。

本次活動「2019Upgrade留學講座」於108年6月5日都計系演講廳舉行,由系上學長姊─王璽權學長、陳美寰學姐以及李伯言學長進行短講,介紹自身經歷和分享旅外留學之經歷,包括留學前準備、心態調整、日常生活需注意的事項、該怎麼面對突發狀況等等面向,以非常務實的方式進行詳細的說明,並讓學弟妹們探討國外留學的必要性。

後半場則為自由交談互動,讓對於留學感到興趣的學弟妹能夠以學長姊的個人經驗作為自身留學的參考,並促進學長姐與學弟妹間的交流,除了強化都計系學生間之連結,亦幫助了解系上未來出路和學長姐個人心路歷程。

在本次活動的最後,演講者提出一項問題供大家思考:「出國留學是否是唯一一個你想達成目標必須做的事情?」,探討除了出國留學,還有什麼樣的方式可以達成目標,或是真的想留學,那麼又有什麼資源可以去爭取,讓學弟妹進一步深思出國留學的重要性與意義。

留學前應準備事項介紹

英國修讀學位過程分享

在美留學生活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