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地區地方創生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跨領域規劃實務系列講座」第一場

時    間:108年10月18日(週五)13:10~15:00

地    點: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都市計劃學系演講廳

系列主題:跨領域規劃實務系列講座

講    題:鄉村地區地方創生

演 講 者:李坤昇建築師事務所  李坤昇 建築師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跨領域規劃實務系列講座」僅訂於108年10月18日於都市計劃學系演講廳舉辦第1場講座。特別邀請來自李坤昇建築師事務所的李坤昇建築師,針對本次主題【鄉村地區地方創生】進行分享,屆時將同步直播,以供線上討論。歡迎關心城鄉發展、地方創生等相關議題的人士共襄盛舉。

近年來,我國面臨人口減少、人口過度集中大都市以及城鄉發展失衡等等問題。為因應這些挑戰,行政院於107年5月21日及11月30日兩度召開「地方創生會報」,並訂定108年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宣示地方創生為國家安全戰略層級的國家政策。期盼根據地方特色,發展地方產業,使人口得以回流、青年返鄉,以未來維持總人口數不低於 2,000 萬人為願景,逐步促進島內移民,減輕首都圈人口壓力,達成「均衡臺灣」的目標。

如何發掘地方特色、發展地方產業?又如何因應台灣地方特性發展,展現台灣自身地方創生潛力?考驗著政府與人民的智慧及決心。李坤昇建築師曾參與在臺南築角、鐵支路花園、綠精靈計劃…等,深耕地方多年,擁有豐富且專業的地方創生經驗。將在本次【鄉村地區地方創生】講座中,分享地方創生的實務經驗與執行成果,藉此機會和關心鄉村地區地方創生的各界人士進行交流與討論。

竭誠歡迎參與108年10月18日下午13:10~15:00跨領域規劃實務系列講座-【鄉村地區地方創生】,共同關心、交流相關問題,激盪出對於城鄉發展議題新的想法與創新思維。

線上直播與提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