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樹生教授名譽博士學位頒贈典禮暨講座活動

講座活動
時間:108/11/15 14:00~15:00
地點:歷史系振芝講堂
講題:Prof. Emeritus Leonard Blussé (包樂史 教授)
講者:Three Bold Entrepreneurs in the 17th Century
摘要:
Two important Changes of Regime occurred in the seventeenth century: Tokugawa Ieyasu united Japan and initiated the rule of the Tokugawa Shoguns (1600-1868) and the Manchu’s established the Qing Dynasty (1644-1911). In my talk we shall see how these epical changes impacted on the careers of a Japanese, Dutch and Chinese entrepreneur.
十七世紀三個人的故事
在十七世紀兩個重要政權發生變化:德川家康統一日本,開始德川幕府統治(1600~1868),而滿州人則建立清朝(1644~1911)。這些史詩般的巨變究竟如何衝擊三位積極開拓事業的日本人角倉了以、荷蘭人卡隆以及華人鄭芝龍(「一官」)他們的生涯。

成大名譽博士頒贈典禮暨專題演講
時間:108/11/15 15:30~
地點:格致堂
受贈者:江樹生 教授
演講:荷蘭人的台灣史
補充:江樹生教授在台灣荷蘭時期領域的研究耕耘四十多年,成就斐然。他的「熱蘭遮城日誌」改變我們對台灣早期歷史的理解。他專心純一的研究精神為大家立下學術典範。他曾獲總統文化獎及台南文化獎等殊榮。這次成大頒贈榮譽學位是再度肯定江老師的學術成果以及影響力。

以上活動歡迎參與聽講、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