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

06/07-06/09,  09:00-21:00

06/10,  09:00-12:00

活動地點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茉莉工坊(70146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開幕式

06/07, 09:00-10:00

關於

非日常洞見

         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致力於培養專業的空間規劃師,小規模為一個街區、鄰里、社區,大至城鄉、都會區、國土,規劃師的角色成為空間發展不可或缺的溝通者、監督者與設計者。
無形的生活型態到有形的場域行為,均乘載於空間中,空間奠基了一切生活的始,層層的日常積累,衍伸出也許衝突、也許黯淡不明的議題與事件。在人們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背後,有許多習以為常但也有經驗上不可解釋之處,需由規劃者以「非日常之洞見」將議題聚焦,規劃著空間的準則,並描繪未來世界的雛形。
自空間規劃本質拆解可能得到的是——城市生活風格、鄉村的農村風貌、港濱的人文活動、都會地景的塑造、社區再生的動力、整體產業的轉型契機、公共設施的投入等等,有形的建物產出、無形的生活內涵重組過後,成為人們的生活載體。
然而不同元素在空間中形成多面向的議題,議題兩面有獲利方、有失利方;一方面是經濟發展、另一方面帶來環境議題……。隨現在大環境的變遷、國土計畫推動下,規劃者將以非一般的觀點,帶民眾洞悉空間發展趨勢,並深入探討空間規劃背後各面向的可能性。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109級 畢業成果展

聯絡我們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109級 畢業成果展

FB官網:連結

信箱: nckuup.109@gmail.com